北往东塘

各种爱好…阅读摄影二次元…aph党…露中法加党…

#12.25苏联解体梗#伊利亚在空荡荡的莫斯科街头闲荡,他有些无聊地去踩雪地上的一串脚印,这串孤独得没有尽头的脚印究竟是谁留下的呢,他好像在另一个时间点陪伴自己呢。
上司刚才已经宣布过解体了,他就在那里,很平静地看着镰刀锤子旗落下,苏维埃的荣光,终于被浓得化不开的夜色吞没。忽然想起列宁同志将那面旗递给他的情形,那时候,他还对自己的未来、对苏维埃一无所知,但他确实很喜欢那面旗呢。那么耀眼的红,让他的血液都烧起来了。
可是那之后,仍然是没有尽头的寒冷。他从来没有怕过寒冷,但他也渴望温暖啊。
他的自大与固执逼走了所有的家人和战友,最后还是一个人呢。
前面的窗户里传来一阵笑声,伊利亚走过去,屋里一片暖黄,小孩子在跳舞,唱歌,他把手贴在冰冷的玻璃上,却有温暖从指间传来。
呐,是向日葵的味道呢。
好希望有一天,能在自己家种满大片大片的向日葵,自己就躺在花丛里,然后呢,会有阳光洒下来,自己就能被温暖包围了。
他微笑着闭上眼,眼前似乎真的出现了一片明黄。
伊利亚满足而疲倦地倒了下去。
然而,周围还是一片冰冷。

评论

热度(3)